“首都老兵”助力服务北京冬奥会

日期:2021-11-30 09:4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将于明年2月举办的北京冬奥会得到广大“首都老兵”助力服务。全市成立的1000余支退役军人冬奥志愿服务队以实际行动为北京冬奥会贡献力量。他们发挥退役军人优势作用,积极投身冬奥会场地保障、赛事服务、应急救护、医疗安保、测试赛服务保障等各个方面。

北京市各区“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坚持“首善标准”,服务保障冬奥会,展示良好形象。朝阳区620支志愿服务队、6000多名退役军人参与赛事服务、宣传引导等14个领域冬奥会测试赛服务保障,当好安全稳定信息员、城市运行监测员、政策法律宣传员、社区群众服务员;石景山区作为冬奥组委办公驻地,也是自由式滑雪大跳台和单板滑雪大跳台比赛场地,186支志愿服务队、3000余名退役军人积极助力高品质冬奥社区建设;延庆区组建退役军人医疗小组,服务保障2021“相约北京”系列冬季体育测试活动,为冬奥会测试赛保驾护航;通州区“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积极宣传冬奥会,讲好中国故事、志愿文化、奥运精神,号召全社会投身冬奥志愿服务……


延庆区张山营镇“首都老兵”冬奥志愿服务队


北京市正着力打造“首都老兵”志愿服务品牌,目前已组建的3900余支“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活动。4.2万余名退役军人在疫情防控、政策宣讲、抢险救灾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赢得首都人民广泛赞誉。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