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区2021年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事业单位选岗会顺利召开

日期:2021-11-26 12:4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期,北京市各区2021年安置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事业单位选岗会顺利召开。


海淀区


海淀区本着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退役士兵服役期间表现作为安排工作的主要依据,结合量化评分、笔试及面试成绩进行排序选岗,确保服役时间长、贡献大的退役士兵能够优先选岗。



退役士兵按照综合得分由高到低排序,依序选择区属事业单位工作岗位,并签字确认。选岗前,区退役军人局组织了见面会,退役士兵进行自我介绍,同时用人单位详细介绍了单位情况、岗位性质和职责。退役士兵们纷纷表示,要继续发扬军人的优良作风,积极投身地方建设。



门头沟区


门头沟区采取安置待遇与服役贡献相挂钩,组织退役士兵按照排名的顺序选岗,选岗以全程公开、全程监督的方式进行,选定岗位后,现场签字确认,进一步强化退役士兵安置工作的制度化、公开化、透明化。

退役士兵们对此次“阳光安置”非常满意,纷纷表示进入新的岗位,将继续发扬军队优良作风,保持军人本色,做到干一行爱一行、爱一行钻一行、钻一行专一行。


平谷区


平谷区选岗会上,相关负责同志宣读了此次选岗规则和流程,明确了选岗纪律要求。经前期综合成绩核算与公示,公布拟安置的事业单位岗位,按照综合得分由高到低的排名顺序,退役士兵依序选岗,并当场签字确认,公示选岗结果。全程公开的“阳光安置”方式,得到了退役士兵的认可。


密云区


密云区退役军人局、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以及8家退役士兵安置接收单位,和92021年度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参加选岗会。

退役士兵与安置单位同聚一堂,区退役军人局、区委编办、区人力社保局全程参与监督选岗过程。选岗顺序依据退役士兵考试成绩和部队量化评分形成综合成绩,退役士兵按综合成绩由高到低顺序依次进行选岗。

为进一步提高安置效率,密云区采取“一站式”办齐选岗安置手续,做到“五个当场”,即退役士兵当场选岗、安置单位当场接收、接收手续当场出具、士兵档案当场移交、安置问题当场解答。为确保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顺利上岗,区委编办和区人力社保局工作人员还就退役士兵安置后的相关流程和注意事项,向安置单位和退役士兵进行重点讲解。

本次选岗协调安置对接会,过程透明、程序规范、标准公开、结果公正,得到了退役士兵的高度认可。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