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召开2021年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会议

日期:2021-11-19 16:3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118日,我市召开2021年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会议。会议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退役军人工作重要论述,落实中央和市委关于转业军官安置工作指示要求,总结2020年转业军官安置工作,部署2021年转业军官安置任务,明确工作要求。市委常委、北京卫戍区政委张凡迪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孙梅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市长杨晋柏出席会议并作工作报告。

会议指出党中央高度重视转业军官安置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多次作出重要指示,深刻阐明了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重大意义、目标任务和工作方法,为我们做好转业军官安置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各区各单位必须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结合首都实际,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会议强调要坚持首善标准,扎实做好今年转业军官安置各项工作。突出优待尊崇,全面落实中央关于转业军官安置工作系列文件和配套规定。加大工作创新,适应国防和军队改革、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新形势新要求。提升服务水平,把服从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同促进转业军官全面发展结合起来,把安置工作这件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抓紧推进转业军官安置工作落实落地。压实领导责任,把退役军人安置工作列入本区本单位重要议事日程,党委主要领导要当好第一责任人,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强化协同配合,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安置任务落实,建立沟通顺畅、运行高效的工作机制,形成安置工作的合力。严守工作纪律,不允许任何变相拒绝接收或者消极接收的现象发生,依法依规做好安置各项工作。

会议采取视频形式召开,市委副秘书长孙文锴主持会议。会上,市退役军人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通报了中央有关通知精神。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市委退役军人事务工作领导小组部分负责同志以及北京卫戍区转业军官工作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区政府、组织部及退役军人事务部门负责同志;各市级机关企事业单位主管领导和人事部门负责同志400余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