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研究部署“八五”普法工作

日期:2021-11-18 09:14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会议,研究审议法治宣传教育第八个五年规划实施方案(2021—2025年),对“八五”普法工作进行部署。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要求,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以习近平法治思想引领普法工作,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普治并举、坚持务求实效。要突出普法重点内容,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突出学习宣传宪法、民法典和党内法规,突出围绕服务大局做好法律法规宣传,加强退役军人事务领域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提升普法重点对象法治素养,加大对各级领导和干部职工法治教育培训力度,加强对退役军人法治宣传,营造尊重尊崇的法治氛围。要加强法治文化建设,推动法治和德治相得益彰,推进法治文化阵地建设,推动法治文化创新发展。要推进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完善政策制度体系,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践行新时代“枫桥经验”,不断提升依法治理水平。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贯彻落实到守法普法全过程、各方面,担负起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服务的“双重责任”,着眼全面依法治国实践要求推进学法普法提档升级,不断增强做好法治宣传教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牢牢把握“以退役军人为中心”这个工作理念、法治文化建设这个重要环节、改革创新这个基本方法,紧紧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和干部职工这个“关键群体”,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领导责任、强化普法责任、强化协调联动,不断增强法治宣传教育的统筹力和执行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