圆满收官!第二届北京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日期:2021-11-18 09:1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1116日,由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中共北京市委军民融合发展委员会办公室联合主办的第二届北京市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采取“线上路演”的云比赛形式成功举办。

本届大赛以“立创业创新潮头、展退役军人风采”为主题,设置了“新兴产业”“传统产业及生活服务业”和“创新团队”3组赛道,共吸引了来自全市各区的107个退役军人创业创新企业或团队报名参加。初赛阶段,各区积极克服疫情影响,灵活采取线下比赛、线上路演、项目遴选等多种形式推荐项目,88个项目晋级市级复赛。经过统一培训和市级复赛,24个项目晋级决赛。



为进一步提高赛事质量,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邀请了创业创新领域知名专家为晋级市级复赛的选手们进行了系统培训和专项辅导,组织金融机构围绕创业担保贷款政策进行解读,帮助参赛团队和选手代表打磨项目,提升路演展示能力,也为后续发展打好基础。

经过激烈角逐、专家评审和现场公证,最终,新兴产业组平行云科技(北京)有限公司参赛的“云化扩展现实(CloudXR)软件产品及服务项目”、传统产业与生活服务业组北京一号台科技有限公司参赛的“互联网+模式的护工照护服务平台项目”、创新团队组参赛的“单兵防护装备项目”,凭借高含金量的创新技术、优异的现场表现和良好的发展前景,分别获得大赛3个组别的一等奖。同时,还评选出二等奖6名,三等奖9名,优胜奖6名,将获得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项目扶持,并被纳入本市军民融合资源供给库和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项目库,享受后续导师辅导、创业孵化、行业咨询、资本对接等支持。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强表示,退役军人作为重要的人力资源,已经成为助推首都经济社会建设的重要力量。全市有4300余名退役军人成功创办企业,实现产值约83亿元,其中注册资本超过1千万的企业达到1400余家,航空航天、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等高精尖领域占比超过36%。举办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鼓励退役军人通过创业带动就业,有利于在全社会范围内树立并强化“退役军人人才观”,让大家更加了解退役军人,更加关注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发展,共同营造支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