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组织开展民法典专题培训

日期:2020-08-17 18:3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深入学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切实增强全市退役军人事务系统法治观念,提升依法行政能力水平,近日,市退役军人局通过视频会议形式组织召开《民法典》专题培训会。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出席并讲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珀主持会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岚参加培训会。

培训会邀请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周友军进行专题辅导,紧扣新时代、新形势、新要求,突出社会热点和立法亮点,从民法典的编纂历程、内容特点、重大意义、立法精神、制度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对于深刻理解、贯彻实施《民法典》,具有很强的指导作用。



授课结束后,苗立峰就持续深入学习贯彻《民法典》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民法典》的重大意义。颁布实施《民法典》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最广大人民根本利益的必然要求,是坚持和完善社会主义基本经济制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是推进全面依法治国、实现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要深刻领悟党中央推进《民法典》编纂实施的战略意图,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抓好学习贯彻。二是要全面开展《民法典》的宣传普及。市局专门制定工作方案,将《民法典》学习宣传纳入“十四五”规划和“八五”时期普法工作重点内容。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落实普法责任、突出普法重点、创新普法形式,把民法典学习好、宣传好、实施好,让民法精神融入工作和日常生活。三是要切实抓好《民法典》的贯彻实施。领导干部要带头尊崇、敬畏民法典,自觉做学习、遵守、维护和贯彻民法典的表率,着力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开展工作的本领,切实维护退役军人合法权益,促进社会和谐稳定。



市局二级巡视员,局机关各处室、直属事业单位、各区退役军人局共400余人参加。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