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局召开党组会分析研究党建工作

日期:2020-08-10 18:01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市退役军人局召开党组会,总结分析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研究部署下半年主要任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主持会议,驻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纪检监察组同志列席参加会议。

今年以来,局系统各级党组织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市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部署要求,把握“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职能定位,聚焦当好“三个表率”“建设模范机关”目标,按照“三保一促”总体思路,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持续深化理论武装,着力夯实基层基础,扎实推进正风肃纪,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年度任务落实提供了坚强保证。政治统领更加有力,思想武装更加扎实,组织建设更加坚强,正风肃纪更加深入,党建引领更加自觉,责任落实更加到位。

会议指出,在充分肯定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成绩的同时,必须自觉与中央和市委决策部署对标对表,自觉用首善标准和“走在前、作表率”要求衡量,坚持问题导向,高度重视在增强理论武装实效性、提升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质量、打造党建工作品牌等方面存在的短板弱项,强化创新意识,注重固强补弱,不断提升机关党建工作质量效益。

会议强调,必须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市委工作要求,按照年度既定思路坚持以学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为主线,突出抓好思想政治建设;以贯彻落实《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牵引,扎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以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为重点,持续加强作风纪律建设;以落实党建责任制为保障,推动年度各项任务落地见效,为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和退役军人事务领域主责主业提供坚强保证。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