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关于开展抖音号短视频征集活动的通知

日期:2021-05-11 17:21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进一步讲好退役军人故事,展现退役军人风采,传承红色基因,激励退役军人奋进新时代,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结合退役军人事务部“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庆祝活动,联合新京报面向全体市民征集短视频作品。

本次征集活动旨在用作品展示全市退役军人守正赋能、忠诚奉献勇于担当、开拓创新的优秀品质,彰显退役军人退役不褪色、建功新时代的风采,营造“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的良好氛围


一、活动时间

202151120211231


二、活动内容及要求

围绕“弘扬正能量,记录军旅、退役生活”主题开展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官方抖音号的短视频征集活动。此次征集短视频的内容包括广大退役军人在各行业各领域建功立业、创新创业、志愿服务事迹,以及在助力抗击疫情等方面奋力拼搏的感人故事;“兵支书”(退役军人担任社区党组织书记、居委会主任和“两委”委员)带领群众决战脱贫攻坚、推动城乡振兴和提升基层治理水平的先进事迹。

可参考以下角度进行拍摄:

1.记录在军营中的生活、训练、暖心故事等,场景可以是训练场、餐厅、寝室,实拍、回忆均可。

2.记录榜样事迹,聚焦在创新创业、疫情防控、社会发展建设等方面的典型事迹。

3.记录退役生活的点滴。

4.展现现役军人、退役军人风采的各类作品,如原创诗歌、散文、绘画、书法、篆刻、摄影作品等。

所提交的作品应为20211月之后完成,与主题相关的微电影、微纪录片、公益广告、视频剪辑、动画等原创视频(创意和素材具有原创性,不得抄袭),短视频时长10-60秒,叙事类时长2-3分钟,有完整片头片尾,完整故事情节;格式为mp4avimov等(优选高清视频),视频中的文字语言为简体中文,配音和解说均需使用普通话;作品内容应简短精炼,主题突出,制作精美,具有艺术性、感染力,并符合国家法律法规和退役军人事务有关政策。


四、征集对象

现役军人、退役军人以及社会大众;个人、单位报送均可。


五、活动安排

(一)启动征集(51113日)

每个人都可以成为拍摄者,都可以拍摄报道身边的模范典型,倡导大家用手机、微单、摄像机等记录下军旅、退役生活故事。

作品请发送至bjstyjrswj@126.com要有场景、有细节,能展现退役军人风采即可。大家可通过添加“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关注活动进展,并进行参与。


期待您的精彩作品!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新京报社

2021511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