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0-03-25 17:4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尊敬的烈士家属、广大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们:

清明节是缅怀先烈、弘扬英烈精神的重要节点。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为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和英烈褒扬的重要指示精神,永远铭记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人民幸福作出巨大贡献和牺牲的英雄烈士,落实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烈士祭扫和市委、市政府清明节祭扫服务保障工作要求,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特向烈士家属、广大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提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开展“网上祭英烈”活动。根据退役军人事务部《关于做好“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的通知》要求,积极倡导并精心组织开展网上祭扫活动,以退役军人事务部门户网站、中华英烈网、“北京烈士纪念设施电子地图”及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门户网站相关祭扫专题为依托,通过网上献花、寄语等形式寄托哀思、致敬缅怀,为烈士亲属、广大退役军人和市民朋友纪念缅怀英烈提供便利。
二、扎实有序做好疫情防控。坚持把疫情防控放在首位,根据疫情防控情况,烈士陵园等纪念设施面向仍有前往祭扫意愿的烈士亲属开辟绿色通道,对退役军人等群体提供登记预约服务,通过预约登记、错时祭扫等方式实现祭扫人员分流,最大限度避免祭扫人群聚集扎堆,同时做好体温检测、佩戴口罩等防护工作。对来自疫情重点国家或地区的祭扫人员,应主动申报基本信息和健康状况,如有体温偏高或有咳嗽、气促等异常现象,将谢绝入园。
三、营造缅怀英烈浓厚氛围。围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对越自卫反击战、清明节、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等重要时间节点、重大事件,倡导通过报刊、电视和微信、抖音等网络媒介,大力宣传战斗在抗击疫情一线的医护人员,致敬疫情中的“逆行英雄”;大力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突显向英雄群体致敬的主题。
当前首都疫情防控正处于攻坚克难的关键阶段,境外输入病例持续增加,防控形势更加严峻。全市广大市民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号召,服从疫情防控工作大局,进一步学习传承英烈勇于奉献、不怕牺牲的精神,在疫情防控期间保护自身和他人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科学文明的方式寄托哀思,同步推进疫情防控与网上祭英烈活动,用英烈精神汇聚起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奋力夺取首都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双胜利。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2020年3月25 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