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 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

日期:2020-03-20 15:5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北京市人力资源

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

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表彰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的决定

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区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及办公室,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驻京部队:

2016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和驻京各部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关于做好新形势下双拥工作的决策指示,认真落实市委、市政府有关部署要求,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国防和军队建设全局,以争创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为抓手,深入开展双拥宣传教育,扎实做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工作,爱国拥军、爱民奉献的社会氛围更加浓厚。

在新一届全国双拥模范城创建活动中,全市各级、各部门、各单位紧紧围绕新时代强军目标,自觉履行“四个服务”职责,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责任担当,大力支持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驻京部队办实事、解难事、做好事,满腔热忱地为部队改革建设提供优质服务保障;认真落实各项政策,积极做好退役军人安置、伤病残军人移交、军休干部服务、随军家属就业、子女入托入学等工作,维护了军人军属合法权益。驻京各部队以习近平强军思想为统领,弘扬拥政爱民光荣传统,积极支援首都各项建设。充分发挥人民军队科研优势,为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推动首都高质量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积极参加首都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美丽乡村和平安北京建设,因地制宜开展帮扶活动,不断密切军队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深入开展双拥创建、军民共建活动,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加油助力。首都军民同心合力,唱响时代主旋律,壮大双拥正能量,在党的十九大、全国“两会”、改革开放40周年庆祝活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庆祝活动和“一带一路”高峰论坛等重大活动中,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充分彰显了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伟大力量,涌现出一批双拥模范单位和模范个人,提升了首都双拥工作整体水平,巩固和发展了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为促进国家经济实力和国防实力同步增长做出了重要贡献。

2019年至2020年是全国双拥模范城()评比考核和命名表彰年,按照工作部署,本市自下而上同步开展了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奖评选表彰工作。经市委、市政府批准,决定授予北京市第一七一中学附属青年湖小学等220个单位为“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称号,授予刘万政等400名个人为“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个人”称号。

希望受到表彰奖励的单位和个人,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双拥工作中不断取得新的成绩。各级党委、政府、驻京部队和首都军民要以先进典型为榜样,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改革创新、担当作为,不断开创新时代首都双拥工作新局面,着力打造双拥创建首善之区,进一步巩固和发展首都军政军民团结的大好局面,努力为建设国际一流的和谐宜居之都和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附件:1.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名单(220)

2.首都拥军优属拥政爱民模范个人名单(400)


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北京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北京卫戍区政治工作部

北京市双拥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217

附件1
附件2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