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优抚对象幸福感和获得感:朝阳区启动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

日期:2021-11-30 09:5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20211125日,北京市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召开“朝阳区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部署及培训会”,全面启动朝阳区优抚对象确认工作。



关爱优抚对象,全面落实全国和北京市关于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的相关要求,不断增强退役军人和优抚对象的获得感、幸福感,使“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是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责无旁贷的职责和全局上下的共识。

会上,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拥军优抚科相关负责同志对《北京市朝阳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宣讲和解读。进一步明确了确认范围、确认时间、确认内容、确认方式、确认流程等各个方面和环节的工作要求。

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同志作了深入动员部署并讲话。对朝阳区的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提高认识,充分认识年度确认工作意义。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是一项全国性、全局性、战略性极强的工作,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重要指示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提高退役军人抚恤优待工作和管理科学化水平的重要基础性工作,对于建立统筹平衡的抚恤优待量化标准体系,为优抚工作提供准确、可靠的决策依据,确保优抚资金安全运行、优抚对象权益有效保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通过年度确认工作,对全区优抚对象的生存情况、生活情况进行全面了解,建立台账,有利于为优抚对象提供精心、精细、精准服务,进一步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实落细。二是注重细节,准确把握年度确认工作要求。要按照《北京市朝阳区享受国家定期抚恤补助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实施方案》相关要求,协调精干力量,组织精干队伍,密切工作配合,配置好工作设备,紧密结合本地区和工作实际,优化工作流程,增强工作实效,积极稳妥推进。要采取张贴告示、电话联系、短信通知等多种形式,广泛宣传引导,确保做到应知尽知、不漏一人。对年龄较大、行动不便的优抚对象,要主动靠前服务,动态掌握其生活状况和特殊困难,在保证任务完成的同时,感受到我们工作的温度。三是完善服务,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确认工作任务。按照方案要求,认真制定本辖区工作计划,确定具体落实措施,开展确认核查,确保工作顺利进行。在确认工作中,注意方式方法,切忌生冷硬横,防止因工作不到位导致信访投诉等问题发生。要加强业务学习,积极摸索、熟练掌握和使用确认设备,切实保障优抚对象数据的真实性、准确性。

动员部署结束后,还邀请了负责全国优抚信息管理系统的工程师进行专题业务培训和指导,为下一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优抚对象年度确认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