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擦亮红色党建品牌,倾力打造“老兵之家”

日期:2021-11-11 18:3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打造“红色基因强凝聚 服务老兵零距离”党建品牌,引导全局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提升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干部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水平。


激活红色引擎打造政治能力强的队伍


全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新时代退役军人工作的讲话精神,牢牢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的正确导向。深入学习党史、新中国史等党史理论著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理论学习中心组、各党组织和各基层服务站学习的重要内容。

截至目前,领导干部讲党课3次,集中学习党史知识15次,开展专题交流研讨8次,开展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学习6次。依托“军人之家”工作群平台,开辟党史天天读专栏,推送党史故事160期。同时,成立“军”字马克思主义读书会,每月组织军休干部和自主择业军转干部开展读书学习交流活动,引导广大退役军人积极学习并运用马克思主义思想,不断提升退役军人及党员干部的理论水平和综合素养。


传承红色基因打造学习能力强的队伍


开展法律法规“每月一讲”专题活动,工作人员围绕立法背景、立法过程、基本思路、主要内容、贯彻要求等几个方面,全面系统解读《退役军人保障法》颁布实施的重大意义、立法过程的基本特点、起草坚持的工作原则等1085条主要内容。

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相关法律学习活动20余次,干部职工培训率达到100%,提高了干部职工依法行政的能力。为传承浓厚“红色基因”,开播“京西老兵红色热线——学党史 讲奉献 续写军旅荣光”系列网络播报12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参观炭厂村史展馆与平西情报联络站纪念馆,探寻革命先烈足迹,加深对党史的学习理解。


争当红色先锋打造业务实力强的队伍


组织红色家书诵读、信息写作等培训,开展“比学习、比思想、比能力”演讲比赛活动,举办理论知识、学习研讨等理论思想比拼10余次。开展“我联系我知晓”调研,组织党员干部到潭柘寺镇平原村、龙泉镇城子村等村居下沉实践,撰写调研报告。

广泛开展联系退役军人工作,根据实际工作调整常态化联系重点对象,班子成员带头每人联系2名困难退役军人,做到领导班子成员、科长及部门工作人员联系全覆盖。截至目前,开展重点节日节点和有针对性联系走访120人次,拉近与老兵的距离,最大限度解决退役军人的实际问题。

通过开展各项业务技能大比拼,比党性比思想、比业务比效率、比团结比服务,切实提升了机关干部的业务能力,营造了“比学赶超”浓厚氛围,形成“起步即冲刺、开局即决战”的赛马效应,为新时代革命老区退役军人工作奠定扎实的基础。


下一步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继续聚焦队伍建设,丰富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水平,切实打通服务退役军人“最后一公里”,全面提升局干部职工履职能力和政策水平,推动退役军人事务工作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呈现新亮点,奋力争创退役军人工作新局面,为争创全国双拥模范城“五连冠”开好局、起好步。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