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景山区召开“强军育才接力工程”座谈会及签约仪式

日期:2021-11-10 16:3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石景山区“强军育才接力工程”座谈会及签约仪式在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顺利召开

仪式上,军地双方和培训学校代表签署了合作协议书此次签约仪式标志着“强军育才接力工程”进入了崭新阶段



座谈会上石景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要负责同志介绍了“强军育才接力工程”的开展情况。

参加会议的驻区部队代表和学校代表在交流发言中也相继表示,“强军育才接力工程”充分发挥了各类人才在军队以及地方现代化建设中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实现了官兵“入伍即入学、在伍有作为、退伍有出路”,也体现了石景山区委区政府积极为驻区部队解难题、办实事的求实精神和务实作风。



强军育才接力工程”是石景山区军地以及院校研究协商、共同决策发起的一项重要项目,是石景山区双拥工作的重要品牌。

旨在依托地区教育资源,免费为驻区部队官兵培训部队急需、急用、急缺专业知识,力争使驻区部队所有官兵在服役期内接受一至两次专业技能培训,提升驻区部队遂行多样化军事任务和官兵参与社会竞争的能力。

2011年启动实施以来,这项工程为部队储备了大量专业技术人才,提升了官兵的综合业务能力和社会竞争力,有效促进了部队战斗力的提升。

下一步石景山区将结合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在拓宽专业口径上采取更实举措,做好铺路搭桥的工作,进一步走军地深度融合培养人才的道路,从部队建设的实际出发,从提高战斗力的需要出发,科学规划,推动此项工程创新发展,散发新的活力。



石景山区政府,中部战区、陆军等驻区部队,石景山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北京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石景山区业余大学、黄庄职业高中等相关负责同志出席。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