阳光安置暖人心,退役士兵送锦旗

日期:2021-11-10 15:0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2021年度退役士兵代表们为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一面锦旗“阳光安置暖人心、牢记使命树榜样”

据悉,今年东城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退役士兵已全部落实安置岗位退役士兵及时到岗得益于哪些方面?这其中又有哪些举措?



程序合规:“阳光安置”


安置过程的每一个步骤、每一个环节都依法依规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依照《退役军人保障法》相关条款,聘请专家指导,拟定了《退役士兵待安排工作期生活补助金工作规范》等文件。



另一方面,通过量化考核,按照个人服役期表现量化评分占60%、考试成绩占40%赋分排名,组织退役士兵按序选岗,安置待遇与其服役期所做贡献相挂钩。



除此之外,引入具有专业资质的第三方机构组织考试考核,严控档案审查、试题命制、现场组织、专家评测等关键环节,对档案赋分、考试成绩、安置指标、选岗情况等要素全程公示,确保安置过程公开公平公正。


暖心服务:“以人为本”


欢迎仪式、见面会、岗位说明会……东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了多种多样的活动为退役士兵讲解安置政策、分析就业形势



通过四方(部队、单位、退役军人局以及退役士兵)沟通协调为退役士兵提供多样化、个性化服务

值得一提的是通过提前开展退役士兵信息调查工作摸清选岗意向和需求有针对性对用人单位做好人员推荐工作组织用人单位与退役士兵进行面对面、一对一就业咨询进一步提高了人岗相适匹配度

在今年接收退役士兵的安置单位中,有近一半的单位,因去年接收的退役士兵人岗相适性高、工作成效明显,今年主动为退役士兵提供了岗位。



赠送锦旗时,在部队服役了十几年的老兵宁长健说:刚离开部队回到地方时是迷茫的。在近两个月待安排工作期内,不仅按月享受了生活补助和接续保险待遇,还参加了见面欢迎会、岗位说明会、选岗会,让我们有了归属感和荣誉感,安心、放心、舒心、暖心。我们一定会在新的岗位上继续发扬军人本色,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辜负党和政府的期望!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