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需求,挖掘资源——海淀区八里庄街道用心做好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日期:2020-12-01 17:36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海淀区八里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信息采集登记退役军人近6000人,为进一步拓宽地区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渠道,实现企业用工需求与退役军人就业创业需求的有效对接,街道协同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开辟“绿色通道”,扎实开展退役军人就业创业服务工作。


1)立起“信息支柱”,增强服务精准度

信息台账是各项工作的有效基础,八里庄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立足于街道、社区两级服务保障机构,多次召开专题部署会,要求各社区服务站建立包括失业无业人员、自主择业人员在内的17类退役军人信息台账。

多次实地、线上开展自查整改,建立32个社区退役军人微信群、“退役军人信息联络员”制度,为后期开展精准服务打下良好基础。联合街道政务服务中心定期发布就业信息和创业政策解答,交流就业创业经验。



2)挖掘“资源宝藏”,增强服务贴合度

在街道党工委、办事处的支持下,街道退役军人事务组联合综合服务组,借助“八里庄商业联盟”平台,挖掘本地区岗位资源。

11月初开展了退役军人专场线上招聘活动,得到地区各类用人单位的大力支持,科技公司、餐饮、养老服务等8家企业提供了100余个优质岗位。32个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借助退役军人微信群以及台账底册开展有针对性的宣传动员,受到地区退役军人的好评。



3)建立“平台阵地”,增强服务多元度

立足辖区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平台阵地,鼓励退役军人积极参与社区居委会班子竞选。同时,针对2020年市、区组织开展的专场招聘会、职业技能培训等活动,开展“线上+线下”宣传动员,提高活动参与度,增强服务多元性。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