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急抢险、环境保护......密云区“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来啦~

日期:2020-11-16 18:5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密云区隆重举行“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来自密云区“首都老兵”志愿服务总队、应急抢险、法律援助、精准帮扶志愿服务分队和各镇街(地区)志愿服务分队等多支志愿服务队代表参加仪式。



目前,密云区各镇街(地区)均已成立社会服务型、矛盾化解型2支志愿服务队和N支具有地方特色的文化活动队和兴趣小组;各村(社区)建立一支10人以上、要素齐全、功能完备的综合型志愿者服务队。吸引热心公益事业的退役军人、军休干部、军人家属,关心关注退役军人的社会人员及退役军人工作者参加。



各志愿服务队及兴趣小组将结合实际制定活动计划,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区级志愿服务队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集中志愿活动,其他志愿服务队每年至少开展6次活动,各兴趣小组每年至少开展12次活动,确保志愿活动做到长效开展,力争达到“月月有活动、季季有高潮、形式多样化、服务效果好”。

各志愿服务队在日常活动开展中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在做好志愿服务的基础上,着力加强志愿者能力培训,切实推动志愿者能力和素质获得提升。



密云区“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将通过特色理念、特色做法,在应急抢险、环境保护、国防教育、防灾减灾、疫情防控、垃圾分类等领域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提供特色志愿服务。协助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做好政策宣传、政策解答、矛盾化解和退役军人思想工作等,从不同角度、不同身份、不同方式解决退役军人问题。

密云区各级退役军人服务中心(站)将坚持首善标准,强化品牌意识,依托各自优势,搭建更多平台,引导广大退役军人、军休干部投身“首都老兵”志愿服务之中,围绕中心工作及辖区重点工作参与志愿服务,让退役军人群体成为志愿者群体中的骨干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