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出击!扶持未就业退役士兵就业,海淀区在行动

日期:2020-05-21 17:1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退役军人是重要的人力资源,是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要力量。促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对于更好实现退役军人自身价值、助推经济社会发展、服务国防和军队建设都具有重要意义。

一直以来,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政府推动、政策优先,市场导向、需求牵引,自愿选择、自主作为,社会支持、多方参与,调动各方面力量共同推进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工作。

为了降低疫情带来的就业冲击,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国务院及北京市关于疫情防控常态下稳就业工作的一系列指示精神和决策部署,高度重视退役军人就业状况,采取多项措施进一步精准扶持退役军人,有效防范退役军人规模性失业风险。


多措并举  积极为退役军人提供就业岗位

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作为,主动对接企业,摸查企业复工、用工情况,收集汇总招聘信息

疫情防控期间,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充分发挥网络平台优势,通过海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官方网站发布企事业用工信息12条,提供就业岗位79个;通过短信平台,给退役军人发送“2020年北京市退役军人及随军家属网络招聘会”等市区两级大型招聘信息共计2430余次;多次协调相关街道退役军人服务站,就街道文化组织员、人防工程安全检查员等社区岗位,要求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录用退役士兵。


摸排调查  对未就业退役士兵开展一对一服务

 疫情期间,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利用时间空档,依托区人力社保局社保信息系统,逐个摸排退役后两年内街镇入伍退役士兵的就业参保情况,并通过电话回访详细了解未就业退役士兵的个人情况、基本专长和就业需求等详细信息,为精准扶持就业奠定基础。此外,积极主动与用人单位对接,搭建用人单位和未就业退役士兵之间的沟通平台,为退役士兵进行一对一服务。


加强技能培训  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

为进一步落实退役军人的就业和技能培训工作,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退役军人事务部提供的50家线上职业技能培训和4家线上中国职业培训机构的名称和网址,通过“海淀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进行发布,并通过“海淀区统一短信平台”进一步点对点通知

与此同时,海淀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注重加大培训宣传力度,鼓励自主就业退役士兵积极参与“百日免费线上技能培训行动”,提高退役军人就业竞争力。

有效推进退役军人就业,持续为退役军人提供服务保障,有力有序维护军人权益,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我们一直在路上!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