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阳区开设“直通车”,为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提供服务保障

日期:2020-05-20 17:5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北京市2020年义务教育阶段入学工作已于51日启动,为做好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工作,朝阳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积极协调区委教工委、区招生考试中心等单位深入开展工作,为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提供服务保障。

本着切实为军人解决现实难题的宗旨多部门协同开展工作,多举措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

召开专场宣讲会,详细介绍相关政策举措近日,2020年义务教育政策宣讲(部队专场)会议在武警北京总队机动第四支队礼堂召开,会议全面解读了2020年朝阳区的入学政策及军人子女入学优待办法。区招生考试中心相关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朝阳区2020年入学政策及军人子女入学优待政策和举措,表示将全面保障符合入学条件的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并尽最大努力安排优先进入优质学校。朝阳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将联合区委教工委、区招生考试中心等部门,按照北京市相关工作要求做好军人子女教育优待工作,并就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问题提出两点建议:认真学习政策,掌握工作流程,做好宣传工作希望部队工作人员全面吃透政策、了解政策方向、搞懂入学流程及提交相关材料的规定和要求,向军人家长传达政策规定、解读内涵要义、做好宣传工作,引导家长转变教育观念,理解和支持国家教育改革加强军地协作,及时沟通情况,避免问题发生各部队要主动与区双拥办、区招生考试中心加强沟通,在遇到特殊情况时更应积极同区招生考试中心协商解决办法相关部门应切实为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做好服务保障工作

开设“直通车”,材料审核“一站”完成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为减少人员聚集今年的入学资料审核以“直通车”形式进行。朝阳区将以部队为单位,由驻区各部队收集军人子女入学需提供的材料,由部队工作人员直接送至区招生考试中心进行审核,实行“一站式”服务。在审核时,部队工作人员与区招生考试中心工作人员进行直接对接,以保证更准确、更全面地了解部队需求,更好地保障驻区部队军人子女入学。

尽全力保障军人子女进入优质资源学校。近年来,朝阳区在优质资源学校紧缺的情况下,积极统筹解决好部队军人子女入学问题,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安排军人子女进入优质资源学校,切实解决好军人子女的教育问题。

多年来,朝阳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协同区委教工委、区招生考试中心等单位,为军人子女入学提出了许多好办法、做了大量工作,驻区部队对此给予了高度评价。

下一步,朝阳区双拥办、区退役军人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解决好部队官兵面临的“后路、后院、后代”现实困难,努力当好维护官兵切身利益的“娘家人”“ 知心人”“ 代言人”,在全社会营造军人光荣的浓厚氛围,让军人成为全社会尊崇的职业。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