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防灾减灾教育宣传

日期:2020-05-13 17:5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今年512日是我国第十二个防灾减灾日,为切实做好安全维稳及防灾减灾工作,提高全体人员的防灾减灾能力和意识,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光荣院结合单位实际,积极、主动、科学、有效地开展丰富多彩的防灾减灾宣传教育活动。

一是通过发放安全教育资料、开展安全教育学习等形式,对全院职工、休养员进行安全教育宣传活动,不断提升安全防范及防灾减灾意识二是通过知识答题的方式,普及相关防灾减灾知识,全面提升全体人员防灾减灾能力;三是通过组织开展安全自查活动,以竞赛的形式,组织休养人员对自己身边的安全隐患进行自查,将竞赛结果列入“光荣之星”评比中;四是组织班组长以上人员对全院进行地毯式排查,对发现的安全隐患及时进行整改;五是组织开展消防安全演练,使全体院民能够熟练掌握逃生技巧。

通过开展“防灾减灾日”宣传教育活动,门头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光荣院对全体人员进行了安全教育宣传动员,进一步增强了本单位职工、休养员的防灾减灾意识,为在此休养的革命功臣营造了安全舒适的生活氛围,也为疫情期间院内的安全稳定提供了重要保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