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救助进军营”,为困难军人家庭送去满满关爱

日期:2020-04-30 15:1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4月26日,怀柔区双拥办开展的“临时救助进军营”困难军人家庭救助活动仪式在驻怀93617部队举行,区委常委、武装部部长王江辉,副区长焦宝军等同志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现役军人柳振江收到了2万元的困难救助金。据了解,柳振江之子突患重型胃肠炎,导致阑尾穿孔等多种并发症,治疗费用近30万元,自费近20万元。后续康复仍需投入治疗,给家庭造成了沉重的经济压力。得知消息后,怀柔区双拥办在疫情期间开辟绿色通道,为柳振江一家及时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

“临时救助进军营”是怀柔区双拥工作的一个品牌项目。自2010年起,怀柔区每年安排专项救助资金30万元,将原有的以地方低收入家庭为主要对象的社会救助体系,引入驻怀部队,覆盖到全体驻怀官兵,对因遭受重大自然灾害、突发事故或家属罹患重大疾病等原因,导致家庭生活出现较大困难的官兵,给予一定的社会救助。至今已为1216名家庭困难官兵发放救助金237.5万元。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