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律进军营,开启新航道

日期:2020-04-21 17:17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为帮助官兵强化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能,4月19日,西城区为驻区某部队官兵开展“法律进军营,开启新航道”主题云课堂活动。

活动邀请了西城区政协委员、区律师协会副会长李小波律师通过视频直播形式为驻区部队官兵讲授《自媒体时代的网络陷阱防范》。
围绕与部队发展关系密切、基层官兵极为关注、关心和感兴趣的诸多网络热点问题,李小波通过一个个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从自媒体时代提高信息保护安全意识到如何识别网络交友、网络传销、网络赌博、网络诈骗、网络窃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精彩生动的剖析讲解,并结合在线讨论、现场答疑、体会交流等方式使大家对信息安全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对如何防范失泄密问题有了更全更新的认识,对一些生活中易忽视的网络陷阱有了更强的免疫力和甄别力。深入浅出的讲解进一步提升了官兵网络信息安全防范意识,更增强了官兵自觉维护风清气正网络空间的底气和能力。
此次活动,官兵们通过网络和律师线上交流互动,思考、提问、回答和释疑,大家讨论热烈,官兵们纷纷表示,学习走上“云端”,开阔眼界又解渴;普法进入军营,校正偏差身受益,这一堂课——“feel倍儿爽”!网络连接军民,拉近距离,成为了军地共建互助的“连心桥”,"兵"学"法"变得更为便捷、有效了。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