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生无悔披战甲,今朝重装战疫情

日期:2020-04-15 09:3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顺义区委党校军转干部

庚子年初春,一场新冠肺炎疫情席卷大江南北,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领导下,一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在神州大地迅速打响。

顺义区委党校8名军转干部退伍不褪色,主动请缨,冲锋在前,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的初心和使命。

刘文辉——疫情防控监督员

在北京卫戍区服役期间,他先后执行过外事任务一百余场次,承担过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五十周年、六十周年国庆阅兵、08年奥运安保等重大政治任务,曾荣立二等功。去年又参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庆典活动,负责花车游行,又受到嘉奖。


2月3日,他被抽调到顺义区防疫工作督导专班。在没有现成工作标准、工作流程的情况下,他充分利用在部队执行重大任务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自觉站在防疫大局思考问题,发扬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高标准、严要求开展工作,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带领督导组,发扬“5加2”、“白加黑”的精神,深入村居防控一线,采取不打招呼、直接到点,白天查与夜晚查相结合,面上查与点上督相结合等方式,做到每一个隔离点都走一遍,每一个村居进出口都查一轮,每一本隔离台账都审一回,实施消号式管理,反复查,查反复。


他主动把督察面从村居扩大到工业区,及时弥补了可能带来的风险和漏洞。敢于较真碰硬,不徇私情,建立问题台账,做到工作不落实不放过,问题不解决不松手,保障了市区两级要求的居家隔离措施在末端的落实,出色完成负责的四个镇近百个村居600余名居家隔离观察人员疫情防控督察任务,有效防范和化解了疫情在村居传播的风险。

姜利华——平安校园守护者

在此次校园疫情防控工作中,为确保完成校园“零风险,无疫情”的工作目标,他主动加压,结合校园实际,从严把好校园进出入口关、物业返岗人员隔离观察关、校园卫生消毒关、餐厅就餐安全关,从进入人员体温监测、车辆出入登记到电梯等公共区域防疫提醒标识张贴等,事无巨细,严格把关。

为防范长时间防控可能带来的松懈麻痹思想,注重加强对物业人员的常态化教育和管理,加强对校园防疫工作日常检查督导,发现问题及时纠正,及时整改,有力促进了校园防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不松劲,确保了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落实、落细、落到位。

石振江、马天雨、黄明亮、张继亮、何成前、张伟——社区防控战斗员

作为军人,他们曾经舍小家为大家,在训练中爬冰卧雪,风餐露宿,是听党指挥、能打胜仗、作风优良的战士。转业地方,他们成为一个个默默奉献的老黄牛,有的同志在普通岗位上孜孜不倦坚守“螺丝钉”精神,有的同志坚持义务献血十几年,他们身上更多的体现出的是忠诚与担当。

在疫情肆虐的危急关头,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脱下军装时的庄严承诺:“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

村居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伊始,他们就与所报到的社区主动对接,主动请战,哪里任务最艰巨就要求去哪里,哪里力量最薄弱就补充到哪里。

“您好,请配合测量一下体温”,“阿姨,出门请带好出入证”,“您别急,有事慢慢说,咱们一块想办法…”,下沉社区的他们用这一句句温暖的话语和笑脸感染着周围的居民,化解着居民心头的焦虑和烦躁,赢得了广大居民的理解与配合,支持与好评。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