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村街道“首都老兵”陶振国:为冬奥会志愿服务做足准备!

日期:2021-11-26 12:44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陶振国是一名有着几十年党龄的共产党员还是一名“首都老兵”志愿者他常说“社区是我家,关心爱护靠大家”

从一位副局级干部到社区居民代表、楼门长变化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军人的担当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陶振国,1944年出生,1963年入伍。历任排长,副指导员,指导员,国防科工委政治部干事,司令部指挥所政治教导员。因工作需要,1986年退出现役,转入国防工业出版社。

退休后来到奥运村总装社区,积极参加社区活动。

2004年参加社区志愿服务,2008年参加北京奥运会志愿服务,还参加过APEC会议、中非论坛等多项大型志愿服务活动。曾获朝阳区“金葵朝阳”奖、奥运村“党建红雁”等称号。



2008,参加北京奥运志愿服务


20088月,奥运会即将开幕陶振国早早就做好了志愿服务的准备与此同时,另外一个喜讯传来——女儿马上就要生宝宝啦

两件事儿都是喜事哪边都不好抛下为此,陶振国和老伴儿商量老伴去医院照顾女儿陶振国继续参加奥运志愿服务

没有第一时间见到小外孙的陶振国在奥运会胜利闭幕后抱着小外孙笑得合不拢嘴


2018,为扶贫发起倡议


2018年,奥运村街道和河北省康保县结成扶贫对子陶振国作为一名老党员和辖区20余名党员代表一同前往康保县实地调研



康保县三面与内蒙古接壤大多数土壤沙化严重农作物常年歉收又缺少适合的产业项目是国家级深度贫困县

从康保回来后奥运村党工委根据调研信息集体研究策划决定以养羊为突破口用社会众筹的方式推出“我在康保有只羊”项目改变输血式扶贫的手段以项目式扶贫的方法为康保老乡找到一条致富路

项目成立后陶振国在辖区发起倡议——领养一只“爱心羊”

自开通“爱心羊”认领通道后,奥运村街道13个社区党委和30余家企事业单位共计1000余人参与,共有8个批次600余人到项目地参观走访与慰问,先后与200多个项目户展开了手拉手对口帮扶,协助帮扶农产品销售。

截至2020年,所认领的667只“爱心羊”,已为当地186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帮助他们走上了脱贫的道路。


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


20209朝阳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举行“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授旗仪式陶振国积极响应,参加奥运村街道“首都老兵”志愿服务队



之后,陶振国与队友们一起义务参加安保巡逻、站岗执勤在辖区捡拾白色垃圾、摆放单车参与垃圾分类“桶前值守”在春节、“八一”建军节等重大节日参与文艺演出活动

如今陶振国正在为冬奥会志愿服务做充足的准备同时,还积极向周边的人宣传冬奥知识

最近,陶振国把2008年北京奥运会时练习的英语重新捡起来。虽然年纪大了,学得有些慢,但他仍旧非常努力,希望在明年的冬奥会志愿服务中,自己能够微笑着向外国宾客们说一句:“Welcome to Beijing!”——北京欢迎您!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