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度全国“最美退役军人”,北京于文静榜上有名!

日期:2021-10-26 10:30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近日中央宣传部、退役军人事务部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联合发布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先进事迹2个先进集体和17名先进个人获得2021年度“最美退役军人”称号来自北京的于文静榜上有名



于文静,1996年考入国防科技大学,毕业后分配到原第二炮兵某部服役,2007年转业进入北京市公安系统。


不管角色如何变化,她始终保持军人品质和优良作风,在不同的岗位上创造出优异的成绩,并且积极投身公益事业,带领通州区运河金盾志愿服务队帮助心智障碍群体,关爱老兵,赢得广泛赞誉,先后被评为“全国三八红旗手”“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最美志愿者”,2019年被评为“全国模范退役军人”,2021年被评为全国“最美退役军人”。

11年军旅生涯,14年从警历程从橄榄绿到藏青蓝,改变的是颜色不变的是为民初心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中的绝大部分成员是由残疾家庭、孤儿等困境人群组成他们原本是接受志愿者帮助的受助人群但是在党和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全力支持下于文静组建起了这支志愿服务队


北京市通州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成立于2013年,团队中的绝大部分成员是由残疾家庭、孤儿等困境人群组成。调查数据显示,我国心智障碍者人数超过2000万。心智障碍者包括自闭症、唐氏综合征、智力障碍、脑瘫患者等。


于文静:之所以会帮助他们去成立这个志愿服务队,是因为,当一个家庭散落在社会的时候,力量是很弱小的,如果这个家庭要有力量,我觉得需要抱团取暖。

一次次志愿服务,一场场爱心活动没有经验就去摸索不会技能就去学习在她的面前没有难题于文静用自己的行动影响着大家帮助他们树立起对生活的信心

目前,通州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注册志愿者已达195志愿服务累计时长8.6万小时


央视网《闪亮的名字》,于文静和通州区运河星志愿服务队的队员们,一同表演舞蹈《为爱祝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