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内两次救人!退役老兵,好样的!

日期:2021-08-10 14:48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有人晕倒了!有医生吗?赶紧过来看看!”

近期,在莲花池公园内一名老人背靠树干,脸色苍白

身体不断下滑

快扶住他!别让他摔了!”人群中迅速闪出一个身影抱住了老人的腰将其慢慢平躺放在地上保持呼吸通畅

他就是——退役军医曹中考随之奔赴过来的还有三位退役军人,他们是蒋东波、韩春秀和司永贤他们中有两位是退役护士长



成功帮助老人恢复意识


曹中考蹲在老人身边听心跳、按脉搏发现老人的心跳已经非常微弱韩春秀和司永贤立即按压老人的穴道帮助唤起意识还有人帮忙掐人中、拍胳膊对身体进行揉搓促进血液循环

一旁的群众有的帮老人扇扇子有的帮他遮阳还有的帮忙联系亲属……

终于,在大家的努力下老人开始慢慢地苏醒众人合力将他移到阴凉地方恢复休息

不一会,老人的儿子带着轮椅过来他对在场人员表示感谢但是众人只是摆摆手让他赶紧安顿好自己的父亲



两天前……


就在同一个地方两天前,也发生了一件救人事件

722日上午10同样在莲花池公园内一名老人突然跪倒在地

曹中考赶紧上前一边搀扶一边呼喊帮助曹中考、韩春秀和司永贤同时对老人进行施救周围群众也送来速效救心丸但老人意识模糊,无法吞咽

司永贤将药丸一颗一颗地压在其舌头下面慢慢地,老人开始好转

为尽快让老人得到救治,大家决定将其送到附近的医院进行检查。司永贤开自己的车;韩春秀一手拿着老人的手机通知其家属,一手拿着自己的手机拨打120;曹中考则和另一个退役老兵翟东青一左一右地半抱半扶着老人往公园门口走去,短短的300米左右路程,因为老人还未缓和,他们歇息了4次。

就这样,在将老人安全地送到了医院,交到其亲属手中后,曹中考他们就悄悄地回去了,后来老人恢复,经过多方询问找到他们,反复地表达着自己的感激之情。

曹中考、韩春秀和司永贤都是昆玉军休所的军休干部。对于三天之内两次救人,曹中考说:退休之前,我是一名部队军医,治病救人是医生的天职,这就是我应该做的,当时情况危急,心里的唯一念头就是赶快救人。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