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主择业干部风采展示 | 薄歆宁:不忘初心、传承军魂

日期:2020-06-01 17:54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就业创业,是退役军人最为关心的问题之一,也是党和国家十分牵挂的事项。倾尽个人力量,帮助退役军人就业创业,这是薄歆宁一直以来的梦想和目标。

为了实现这个目标,自2016年自主择业以来,薄歆宁坚守军人初心、胸怀家国担当,先后创办3家自有企业,并带领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创业团队,发起成立“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为退役军人搭建了广阔的创业就业服务平台。


军队练就过硬本领 回馈社会贡献力量

从军28年,薄歆宁成绩卓越,曾获得过首都卫士、拥政爱民模范、平安建设先进个人、个人二等功等多项荣誉。

自主择业后,薄歆宁决心发挥所长,将自己在军营里积累的指挥控制和安全保卫经验继续应用在维护社会安定、服务人民群众上。说干就干!以“不忘初心、传承军魂”为宗旨,以“军人品质、军创品牌”为追求,薄歆宁秉承军人智慧、军人体魄和军人方略,与老战友联手成立了山东军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

在创业过程中,薄歆宁坚持一步一个脚印地踏实奋斗,全心全意地为维护群众和地区贡献力量。继成立山东军创保安服务有限公司之后,他又先后组建起应急救援服务大队、城管协防服务大队、巡逻防控服务大队、综合执法服务大队等数支特色鲜明的区域安保力量。随着企业的不断扩大,他将军创保安这块“招牌”擦得越来越亮。

 

军营凝聚厚谊深情 搭建平台携手共进

部队不仅赋予薄歆宁一身过硬本领,也让他与战友们结下了坚不可摧的深厚情谊。正因如此,退役军人的创业就业问题才成为他走向社会后无时无刻不在牵挂的事情。

在部队当支队长的时候,薄歆宁就非常关心退伍战士的就业问题,经常为了战士今后的去向不知疲倦地跑政府、跑企业。怀着对部队的感恩、对官兵的深情,20177月,薄歆宁携手由退役军人组成的创业团队开始了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的组建工作。该中心成立后,先后孵化10家企业,为500余名退役军人解决就业问题,还为社会创造了近千个就业岗位。薄歆宁以实际行动践行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体现了一名退役军人的家国担当。

 

诠释心中不变军魂 永远听从党的指挥

坚持党的绝对领导——28年的军旅生涯将这个信念刻进了薄歆宁的骨子里,即便离开军营、脱下军装,这股信念也依然时刻出现在他的脑海里。

公司成立之初,薄歆宁将团队里的20余名党员组织起来成立党支部,并严格按照党支部工作规范,定期开展组织生活。随着公司规模的不断扩大,他进一步要求公司所属的消防服务大队、城管协防服务大队、综合执法服务大队等单位都要成立党小组,希望通过退役老兵带动和党员示范,形成强大的凝聚力,为公司的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

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成立后,薄歆宁又把成员组织起来建立临时党支部,通过定期开展集体学习和讨论活动来凝聚中心力量。通过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这个平台,薄歆宁发挥部队政治工作优势,协助东营高新区党工委做好“两新”组织党建服务工作,先后开展“最美党员”评选、退役士兵技能培训、“向解放军学管理”等活动,为切实做好基层党建工作发挥了积极作用。

28年的部队生涯相比,短短3年的自主择业之路对薄歆宁来说只是一个开始。他坚守着“一日为兵、终身为兵”的信念,坚实地走在创业之路上。他放眼未来,将发展完善黄河三角洲军创就业创业服务中心职能、服务更多退役军人、更好回馈社会、勇担家国责任作为自己永恒的目标。

不忘初心、传承军魂——这便是薄歆宁,这便是无数退役军人的自强模样!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