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主择业干部风采展示 | 张红兵:兵心依旧,用热情与真情关爱每一个老人

日期:2020-05-29 13:1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她怀揣一颗尊老、敬老、爱老、孝老之心,秉承“帮天下儿女尽孝、给世上父母解难、为党和政府分忧”的理念,踏上养老助老之路,

她先后创办“鼓楼天年老人护理中心”“天颐养老院”和“福颐勺园养老院”等养老机构,用爱心、勤劳和智慧做好服务老年人的工作,获得了社会的普遍赞誉。

她,就是为退役军人树立了榜样的自主择业干部张红兵。


努力开辟人生的“第二战场”

出生于军人世家的张红兵,于1986年如愿入伍。在20多年的军旅生涯中,她曾当过医护人员,也曾从事过军队后勤管理工作。军队这个大熔炉,锤炼了她的优良作风、吃苦精神和无私品质。

2007年,作为一名团职转业军官,张红兵毅然决定选择自主择业,希望能够通过自己的奋斗开辟人生的“第二战场”。

凭借自己在部队积累的医护和管理经验,张红兵投身到自己热爱的养老事业中去。2008年,在各级政府和领导的大力支持下,她创办了第一家养老机构——“天年老人护理中心”。

在创业的过程中,满腔热血的张红兵也曾遇到过许多意想不到的困难和挑战。这时,有人说她傻,一个团职转业女军官不去选择一份好工作,为什么要去干伺候人且吃力不讨好的事?面对质疑,张红兵没有动摇自己的信念,因为她从未忘记自己曾是军人,她要求自己必须坚守军人的荣誉,哪怕遇到再大的困难和委屈也绝不能退缩。

带着感情做,做出感情来,用热情与真情关爱每一个老人”——这是张红兵给自己定下的要求。为了把服务做细做实,张红兵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去,每天5点就起床工作,不断深入学习护理知识、揣摩老人心理,希望能够通过专业的服务和真心的呵护让老人感到温暖。


矢志打造服务过硬的养老团队

办好养老机构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没有敢于吃苦的精神是不行的。俗话说“树老根多,人老病多”,入住养老机构的老人普遍有着不同程度的病痛,甚至一个老人可能同时患有十几种病,更别提还有无法自理的失能老人

面对挑战,张红兵无惧无畏,因为军队的优良传统是她做好养老服务的宝贵财富,她坚信军队的牌子就是最过硬的品牌。“我努力要做的,就是打造能‘打硬仗’的养老团队,提供能体现‘军字品牌’的特色养老。”为把老人照顾好,她发挥自己曾从事过医务工作的优势,先后聘请20多名退休军医、自主择业军官和退伍战士,并以他们为骨干,让军队的过硬作风在为老服务的工作中发挥积极作用。

此外,张红兵也十分看重“守规矩”,因为“没有规矩,不成方圆”。在工作之余,她积极带领全体员工认真学习贯彻执行党的养老政策,严格按规定办事,严格按程序办理相关执照、证件。自养老机构创建以来,从未出现过一起违规违纪事件。

10年来,张红兵创办的养老机构共计接收1630余位老人,为2960余位老人提供服务,其中部队老干部、家属约900余位。老人们的平均年龄在85岁以上,其中500余位患有中风、600余位患有老年痴呆、56位患有帕金森。


多年来,张红兵以院为家,视老人如亲人,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养老院、投入到服务老人之中。用心为老服务,初心不改的她不仅为老人送去了如家一样的温暖,也守住了军人荣誉,体现了退役军人的优秀风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