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自主择业干部风采展示 | 张平:退役不褪色,在新岗位上拼出优异成绩

日期:2020-05-21 17:23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张平,中共党员,19758月出生,2016年从部队转业后选择自主择业。退出现役后,张平先后任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总经理助理、宏跃北铜副总经理兼驻沈阳办事处主任、辽宁省扶贫协会副会长、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秘书长、葫芦岛市政协委员等职务。现任宏跃集团辽宁连石生态科技有限责任公司负责人,负责全面工作。此外,他还担任辽宁省山东企业商会秘书长、辽宁省扶贫协会副会长、葫芦岛市政协委员等社会职务。

无论身在军营,抑或回到地方,张平始终不忘军人的那份使命和担当,积极适应时代大潮,自觉弘扬人民军队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在不同岗位上努力工作,力求在人生的不同阶段都能活得精彩。

 

能力极强 在不同岗位均做出优异成绩

退出现役后,张平将党员的艰苦奋斗精神、军人的过硬作风带到实际工作中,迅速展现出极强的工作能力,无论身在哪个岗位,都能做出优异成绩。

在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工作时,为了开拓市场、扩大企业影响力,张平被公司授权负责在沈阳筹备办事处。受领任务后,张平在办事处的选址、装修、施工等各项筹备工作中努力做到开源节流,从而将有限资金投入到扩大经营之中。此外,他积极与中粮名庄荟合作,通过妥善有效经营,在两年内创收200余万元,极大地解决了办事处的经费问题。

2016年,张平调入宏跃北铜,在环保验收的关键阶段,他连续20天守在工作一线,甚至需要三地奔跑,但他不曾说过一句怨言,埋头配合各项工作,积极协调各方面事宜,最终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

付出总会有回报。张平用自己的努力与汗水为公司做出了贡献,更为公司创造了发展空间,得到同事们的一致好评。


目光如炬 一举攻克土地功能退化难题

2018年底,张平再次回到中冶葫芦岛有色金属集团工作,并担任辽宁连石生态科技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负责筹备集团富硒硅钙钾镁矿物质肥项目。

该项目的主要目的在于解决我国土地大量酸化、板结、毒化,土壤中微量元素得不到补充,土地功能性严重退化等一系列问题。农业农村农民问题是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而土地又是农民赖以生存的基础。张平深知这个道理,故而积极与地方政府协调沟通,并大力配合将华南理工大学石林教授所研发的连石润土系列产品实现工业化进程,旨在为解决土地功能退化问题出一份力。

在张平和其他相关工作人员的推动下,绥中县绥中港划拨640亩土地作为项目用地,其中200亩土地手续即将办结;年底将投产30万吨矿物质肥,这将为葫芦岛市的经济和社会稳定做出突出贡献。值得一提的是,该矿物质肥上市后势必会带来一次土地改良革命,直击当下“只顾产量,不顾土地严重功能性退化”的问题,从而一举攻克土壤酸碱度失调、重金属污染、农产品口感等三大问题。这对于中国农业来说,具有划时代的意义!


认真履职 推动自主择业军人再就业

在担任葫芦岛市政协委员期间,张平认真履行委员职责,积极献计献策,为政府分忧解难。

不仅如此,曾为军人的张平时刻心系战友。为了帮助自主择业的战友克服创业就业过程中的迷茫与困惑,他积极递交提案推动自主择业军人再就业,并四处奔走,主动牵线搭桥,尽力为自主择业军人安置合适的工作,帮助他们在“新战场”上再创佳绩。

不论过了多久,张平的身上始终保有军人那种“勇于奋斗、敢打硬拼、吃苦耐劳”的精神。不管遇到什么困难,他始终能够保持优良作风、克服一切困难、尽职尽责地完成工作——这是张平成功的“密码”,也是所有军人的本色。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