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业军官报到记 | 移交安置处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

日期:2022-04-21 14:47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前言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把优化转业军官报到流程作为一项重要内容。124日,移交安置处主要负责同志全程体验转业军官报到流程。


14:00

转业军官吴殿辉来到了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传达室。

登记、扫码、查体温,不到5分钟后,在移交安置处的陪同下,来到局机关一层转业军官报到室。

报到室内,工作人员查看了吴殿辉的部队手续、转业证及接收单位证明信,帮助吴殿辉下载使用“平安北京”APP,查看到预落户信息后,很快开具了安置通知书和落户介绍信。全程大约一刻钟。


1423

离开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启程出发办理预备役登记。

1500,到达西城区武装部。在工作人员的热情接待下,办理了登记手续,花费时间不到一刻钟。



1520

再次出发前往下一站,到海淀区办理落户手续。

1550,抵达区公共服务中心,扫码、测温、取号后,海淀区公安分局的工作人员,为吴殿辉查验落户介绍信、转业手续及落户信息,不到二十分钟即办理完成。


吴殿辉表示,转业报到非常顺利,对各相关部门的服务工作非常满意。

下一步市退役军人局移交安置部门将认真总结报到流程,结合全市“一网通办”工作进度,进一步优化报到程序,努力做到“让信息多跑路,转业军官少跑腿”。同时,也将做好对转业军官比较集中的市级接收单位“上门服务”工作,安排专人到各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集中办理手续,切实做好转业军官“最后一公里”服务保障工作。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