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丨尹金有:退役不移奋进志 转岗不变报国心

日期:2023-01-09 16:12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尹金有,男,1993年入伍,1996年退出现役回到家乡,投入家乡发展建设,现为密云老兵骑行团志愿服务队队长。2019年11月,在北京市第十二届全民健身体育节中,尹金有带领的密云老兵骑行团志愿服务队被评为“优秀基层全民健身团队”,在凤凰岭第五届户外运动大会骑行活动中获得“最佳团队组织奖”,2021年被密云区评为“创城先进单位”,获得“绿色环保组织奖”,尹金有个人也在全国评选雷锋式人物活动中获得“全国学雷锋先进个人”。



脱下戎装

仍是守卫人民的战士


尹金有在服役期间是一名边防野战侦察兵,工作环境非常恶劣,冬天最低气温零下56度,是中国最寒冷的“哨所”之一。虽然条件艰苦、远离繁华,但尹金有和战友们却在这里接续坚守,用青春和汗水默默守护着祖国的边疆。


一日从军、终生是兵,退出现役后,尹金有将在部队养成的吃苦耐劳、敢闯敢干、一心为民、无私奉献的军人优秀品质带回家乡,默默地为家乡建设发展增光添彩。2019年底,疫情突发,作为一名出租车司机,守在平凡岗位的尹金有,毅然决然地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连续值守卡口100多天,1000多个小时。为更好地完成卡口值勤任务,阻断疫情传播风险,保护卡口值勤人员的生命安全,尹金有还自行购买了交通指挥反光衣、对讲机、指挥棒和拍照录像三脚架等设备。


2022年6月,密云区十里堡镇出现一例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尹金有带领密云老兵骑行团志愿服务队积极响应密云区团委号召,第一时间赴十里堡镇参与卡口管控和便民服务工作。虽然经常值勤到深夜,但尹金有和队友们却没有一句怨言,坚定地说道:“兼顾本职工作和抗疫任务尽管艰苦,但在志愿服务中,我们收获了感动,实现了自我价值,更体会到人生的意义,我们会在这条公益路上一直走下去!”



乡村振兴

退役军人不能缺席


2019年6月25日,尹金有带头成立密云老兵骑行团志愿服务队,倡导绿色出行、低碳环保。他们利用业余时间,走上街头参与社区垃圾分类、桶前值守、自行车摆放、捡拾白色垃圾、发放宣传资料,并对随地吐痰、遛狗不牵绳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


2022年是密云创城的第二年,也是非常关键的一年,平时就负责环境整治工作的尹金有深知创城工作的重要性。在密云区开展的“百日整治交通”活动中,他带领老兵骑行团志愿服务队在密云鼓楼大街十字路口进行义务交通安全疏导,进一步营造创城氛围,用文明新风助力密云创城。


从简单的自发组织志愿活动,发展到今天有组织有纪律的支持密云区抗疫、创城工作,尹金有无私的工作态度和忘我的奉献精神,充分彰显了军人本色,并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军旗增光添彩,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老兵力量。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