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西城:“一站式”办理军休干部伤残关系转接手续

日期:2023-04-03 11:35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部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保障退役军人合法权益,北京市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对接、靠前服务,为2022年新接收的军休干部,提供伤残抚恤关系转移地方“一站式”手续办理服务。

  摸清基本底数,打牢工作基础。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同区军休安置事务中心统筹规划、合理安排,在摸清2022年新接收军休干部中符合伤残关系转移地方人数、户籍、伤残等级等基本情况基础上,科学制定工作方案,细化工作措施,为“一站式”办理服务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

  组织业务培训,提升工作效能。组织开展伤残抚恤关系转移地方工作线上培训会,为有关工作人员讲解办理所需材料和具体流程。通过集中培训统一工作标准,明确工作措施、点明注意事项,为进一步优化服务环节、提升服务水平奠定坚实基础。

  提前主动沟通,确保精准对接。西城区军休安置事务中心认真落实有关工作部署,通过党支部会议、包户联系、电话、微信等方式,与军休干部一对一开展政策宣讲,逐一对接、协助伤残军休干部备齐材料,提前告知军休干部集中办理时间和形式,并提前记录每名军休干部计划办理的时间。靠前服务、精准对接,让他们切实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快捷高效办理,实现服务目标。西城区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协同各军休所,在前期与伤残军休干部约定的时间范围内,集中为其进行线下办理,现场审核,优化审批流程,最大程度减少环节,实现快捷办理。针对因身体原因,无法参加集中办理的伤残军休干部,由所在军休所工作人员上门收集好相关材料,再到退役军人服务中心指定窗口为其代办转接手续,实现军休干部足不出户、工作人员全程代办。此外,由于其他原因无法及时办理转接手续的伤残军休干部,将统一由原部队收集相关材料后,再按照有关政策集中办理。

  截至目前,西城区已为30余名伤残军休干部办理完成伤残关系转接工作。接下来,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深化服务措施,细化服务标准,为退役军人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