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北京市清明红色祭扫活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举行

日期:2023-04-06 12:45  来源: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号:

  4月4日上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团市委、石景山区委区政府联合举办的“忆满京城、情思华夏”2023年北京市清明红色祭扫活动,在八宝山革命公墓烈士纪念园广场庄严举行。

图片

  市委社会工委市民政局系统干部代表,革命老战士、烈士亲属、残疾军人、退役军人代表,中小学生代表,各行业青年代表,机关党员代表,石景山区消防支队官兵代表等200余人手持鲜花在英雄雕塑前肃立。

图片

  在祭扫活动开始前,来自北方工业大学的学生代表在烈士墓碑前高声朗诵红色诗词,用悠悠琴声倾情演绎革命歌曲,纪念和缅怀革命先辈,寄托绵绵哀思。


  祭扫活动由石景山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海涛主持。活动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礼兵向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书记、局长苗立峰,石景山区委副书记、区长李新,市委社会工委副书记、市民政局副局长富大鹏,团市委副书记王泰鹏,市委宣传部二级巡视员韩方海,革命老战士田宗豪上前整理花篮缎带,参加祭扫活动的全体人员向英雄雕塑行三鞠躬礼,祭奠为中华民族独立和解放事业英勇捐躯的革命先烈,追思缅怀为革命胜利建立丰功伟绩的老一辈革命家。

图片



图片

  随后,全国青联委员、全国向上向善好青年张春景,全国五一劳动奖章、世青赛花样游泳冠军钟輗,驻石景山区部队优秀士兵刘栩良,话务班副班长、优秀值机员陈晓宇,石景山电厂路小学学生、首都新时代好少年张金浩,北京市京源学校学生、石景山区新时代好少年刘子莫共同朗诵石景山区原创诗歌《继承英雄遗志 共筑全民国防》,表达对革命先辈崇高的敬意和继承遗志、砥砺前行的决心和信心。

图片

  最后,祭扫活动在少先队员献唱的《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歌声中结束。

图片


图片

如果您也想向烈士致敬

可以在“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微信公众号进行线上祭扫

具体操作如下

第一步:

搜索“北京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并添加关注。

图片


图片


第二步:

进入公众号,在底部菜单栏点击“掌上服务”→“纪念英烈”,即可进入祭扫页面。


图片
 
扫描二维码以在移动设备上查看或分享